close

艾灸對我的最大影響...就是學會上淘寶,花了一堆錢...(誤)

 

我是一個先天不足,後天失調的人,

在18歲和26歲分別生了一場大病,高燒不退,是中醫救了我的命,

也開始我吃中藥的生涯。

曾遠到雲林、台中看病,辛苦的日子在我有人介紹潘醫師給我後結束。

在台北坐捷運就可以到,太棒了。

於是開始我每週向潘醫師報到。

 

吃了幾年,冬天手腳無法溫暖的情形好多了,雖然手腳還常是冰的,

但是至少睡覺時它會暖起來~

吃著藥,沒什麼大病,一年感冒個一兩次,

不過小毛病挺多的。

夏天中暑,冬天過敏性咳嗽,然後三不五時來個胃酸過多....

這些都不斷的重覆...

看同事喝個熱湯中暑就好了,心中無限感歎...

我的身體真的很虛。比一般人虛很多。

 

今年夏天很熱,我的中暑比以前更嚴重了..

吃了藥才好一些,立刻又中暑了,藥全完沒停過。

醫生說今年太熱了。

我中暑的原因,乃是陽氣不足,無法調節體溫,

所以一進入有冷氣的地方,立刻中暑。

 

我乖乖的吃藥,直到我開始艾灸....

 

夏天艾灸,肚子上放個灸盒,熱呼呼的,還不能吹電扇,

汗如雨下啊!灸完也是汗冒個不停,像瀑布似的。

不過灸了兩個禮拜,開始感覺不一樣了~

太陽一樣那麼大,我卻沒感覺那麼熱。

那個熱到令人煩燥的感覺沒了。

心裡不再慌慌張張、毛毛燥燥的,我的心可以平靜下來了。

好神奇。

 

原本酷熱的夏天,手上總是溼溼黏黏令人抓狂,想不斷的去水龍頭沖水,

現在好多了,溼黏還是有,不過感覺不會令人抓狂了。

和同事在只有電扇的教室裡開會,大家拚命搧風,我卻怡然自得。

摸摸同事的手臂,再摸摸我的手,喔!我的手臂算挺乾爽的!

 

中暑也沒了。

剛好醫生休假,我安然渡過沒醫生的日子。

 

胃酸過多的毛病也好多了。

雖然還是有胃酸多的時候,不過它很快自己好了。

以前每到下午4點肚子就餓到發慌,一定要買個東西吃,買錯東西吃下去還更悲劇...

現在餓的感覺還好,我可以忍一下,回家吃晚餐。

省了不少亂買東西的錢~

 

我這次的生理期竟然非常順,也完全不痛,這也讓我十分驚喜!

 

艾灸了兩個月之後,家人也開始加入艾灸的行列,

爸爸的腿酸好了,媽媽的胃也改善不少,

大嫂的腰痛減輕了...

只能說艾灸非常神奇!

 

當然,艾灸不是萬靈丹,像我最近就感冒了~(應該是之前處理淘寶的一堆問題,搞得精疲力盡)

就乖乖去看醫生...

不過感冒時精神還很好!這點我很感謝!

讓我可以好好的上班!

 

其實現代人的生活太不健康了,熬夜、吹冷氣、吃冰涼食物、久坐不動.....

這些都耗損陽氣。

只是大家體質都還不錯,所以沒有感覺。

(不像我不到四十,已是老人體質,所以十分小心。)

但是耗損下去一定會有大問題的!

 

艾灸就是補陽氣的最好方法!

看到市面上艾灸的書越來越多,真心希望艾灸能被更多人知道,幫大家找回健康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aru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